PTMing

【庄陆】那些平凡细碎的庄陆狗粮【三】

我又来啦~
晴朗的周六。岳父岳母突袭。
陆大夫很无奈。庄大夫很期待。
你们呢?😊


万里无云的周六。
“哎呀老董啊,你能不能快点啊,磨磨唧唧的…”
“老程啊,你别急嘛,你还不能轻易乱动,这,这不到家门口了吗!”
陆晨曦正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玩着宾果消消乐。
隐约听到爸妈拌嘴的声音,连忙穿上拖鞋走到门口开门。
“爸妈,你们怎么突然来了。”
门外的董爸爸喘着气,扶着轮椅上的程妈,额头上有一层细密的汗。
“晨曦你今天不用上班啊。”
“嗯。今天我正好调休。”陆晨曦接过妈妈的轮椅,推进房门。
“晨曦啊,小庄呢?小庄怎么不在啊?”
程妈妈刚进房间就四顾探头,却没看见自己女婿的身影。
“他还得在医院上班呢。”
陆晨曦转而皱皱眉,调大声音抗议道。
“妈你最近都没怎么来,一来就小庄小庄的,自己亲女儿到不关心。”
“你我有什么好担心的,人家小庄可是我们好不容易才得来的好女婿。”程妈妈偏着头,斜眼看了看女儿。
偏心!!!
陆晨曦在身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晨曦啊,你先扶你妈进房间。我这楼下还买了菜没拿上来,今天爸爸给你和小庄做好吃的啊!”
董爸爸说完便匆匆忙忙地转身,被陆晨曦伸手拦住了。
“爸,我去吧。你坐下来休息休息。”


今天早上陆晨曦醒的时候,庄恕就已经离开家了。
她在床上滚了几圈,有些贪恋枕边人余留的味道。
拉开窗帘,阳光透过玻璃,天气很好。
伸着懒腰走出房门,便闻道煎饼果子的香味。
桌上摆了一碗甜粥,她舀了舀汤匙,还有一些小汤圆浮了上来。
陆晨曦一脸满足地坐下来开始享用早餐。
煎饼果子的料很足很香,甜粥也还是热的。
嗯。看来庄大夫并没有走多久。
陆晨曦提着装的满满的小推车上楼的时候,才意识到今天中午她不用下厨了。
本来还想说做一桌爱心午餐给庄大夫送过去的。
董爸爸听到大门开锁的声音,走到厨房门口探头唤着。
“那个晨曦啊,要不你给小庄打个电话,让他中午不要吃食堂了,来家里吃,啊。”
陆晨曦已经从茶几上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我正打呢。”
电话那头“嘟嘟”了几声,便传来庄大夫低沉磁性的声音。
“喂,晨曦。”
陆晨曦的声音不自觉地轻盈温和下来。
“你现在忙吗?”
“刚刚做完一个食管癌患者的胸腔镜手术下来。”
庄恕在那头停顿了一下。眼角眉梢都覆上了笑意。
“怎么,想我啦?”
陆晨曦微眯着眼睛,一五一十地开口。
“我爸我妈来了。一个一到家就问我你去哪,一个急匆匆就让我给你打电话叫你回家吃饭。还没我说话的份呢。”
“咱爸妈来了?你怎么不早跟我说一声?”
“我爸妈最喜欢搞突袭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怎么样,你下午忙吗?”
庄恕在那头不假思索道。
“下午没什么特别重大的手术。我去跟张默涵调下班,陪陪咱爸妈。”
陆晨曦扬扬眉。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庄恕盖上笔盖,拿起做好的病例报告起身,笑着点头。
“我们结婚后咱爸咱妈第一次来家里,可不得好好表现。”


胸外科的走廊上。楚珺抱着病例经过庄恕的办公室,探了探头。
衣架上整整齐齐地挂着一件白大褂。
本来是想跟庄大夫说明下602号病房病人的情况的。
她心想着,突然被后面响起的男声吓了一跳。
张默涵正推了推眼镜,话语调侃。
“别看了。庄大夫刚和我调了班。”
他语重心长的拍了拍楚珺的肩。
“听我的。工作再重要,也是比不上岳父岳母大人的。”
驾车驶在回家路上的庄恕打了个喷嚏。
他摸了摸鼻子。
车速刚好。正午的阳光洒在他英挺的的轮廓上。
他心里暖暖的。
这样好的日子,久违了。




















评论(10)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