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Ming

那些平凡而细碎的庄陆狗粮

这里是舍不得外科
舍不得庄陆大夫还有我们杨羽小聪聪的二鸣~
不定期更新那些我想象中的
属于他们的 幸福的开始
希望你们也能喜欢😊


光滑的地砖。高跟鞋一步一步咔哒作响。
陆晨曦微微弯腰 ,从鹅黄色的小包里掏出钥匙, 窸窸窣窣地开门。
客厅里放着循环的古典音乐。厨房那头隐约传来 抽油烟机运作的声音。
陆晨曦扶着小腿换上了拖鞋。她探了探头,看到厨房紧闭的门内,庄恕移动的高大身影。
她抿着嘴笑了笑,顿时脚心传来的酸痛像是也减轻了不少。
脚步欢快地移到厨房门口,握住了把手,再轻轻旋下。
听到声响的庄恕转过身子,右手持着锅铲,一身灰色的居家服外,却套着一件带着蕾丝花边的棉质围裙。
“下班啦?”
低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好听又让人觉得安心。
陆晨曦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盈盈地走近他:“庄大夫,我新买的围裙好看吗?”
庄恕闻言低头看了看,嘴角笑着牵起一丝无奈:“当时就不该在医院扔下你让你一人去购物。”
“嗯…”陆晨曦把手背着绕着他打量了一圈,到他身后时停下,轻轻圈住他。
“我觉得还挺好看的”。她把头靠在他宽厚的背上。鼻尖有庄恕衣服上刚洗好的晒过的清香。
庄恕笑着侧过头,左手覆上她的手臂,右手的锅铲也没闲着翻炒。
“累了吧,赶紧去换个衣服。晚饭马上好了。”
“嗯。”陆晨曦微微昂起头,“那就再抱你五秒钟。”


陆晨曦站在洗手池前,换好了和庄恕情侣款的灰色居家服。
她在镜子前拆下皮筋,用梳子理着前额的头发,发现镜子里面容藏不住笑的自己。
结婚才一个月不到。两位大夫拍了婚纱照,没办婚礼也没时间度蜜月,平日在医院,要么就一起做做手术,或中午一起在食堂吃饭。
胸外有手术找她的时候,她便打着商讨手术方案的幌子,道貌岸然地到他办公室去逗逗他;而只要庄打夫有时间,就总是下楼看看他的小丫头。
有几次被杨羽和陈绍聪撞见,他们几乎都是同时摇摇头,一脸揶揄地看向一本正经的庄大夫。
虽然在人前她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倒也慢慢习惯接受医院上上下下同事羡慕祝福的目光,以及一两句小小的调侃玩笑。
日子过得和以往并没什么不同。陆晨曦却觉得,还是结婚了好。
她是从什么时候习惯并贪恋上这样的生活,像是好久好久了。
她下班早了,便等着庄恕和他一起去外面吃吃大餐;她下班晚了,庄医生就先回家给她做晚饭,等着她回来。
日子要是细算着铺开来看,平淡中也藏着无数甜蜜。
一个多月之前,他们甚至都不敢奢望拥有。


陆晨曦走出洗手间,三菜一汤已经摆上了桌。庄恕在餐桌那头刚刚摆好了餐具。
“晨曦,快过来吃饭。”庄恕朝陆晨曦招招手。
“嗯。好香啊。这才一个月都不到呢,你就已经深的我爸真传啊。庄同学,表现不错啊。”
“嗯。是咱爸教的好。”庄恕咧着嘴点点头,却看到来到对面的陆大夫扫了一眼餐桌便皱起了眉头。
“怎么啦?这个一虾两吃你不是最喜欢吃的吗”他小心地看向她,却没想到她抬起头说
“庄恕你这是要害死我。每天晚上都做这么多菜,还嫌我拍婚纱照的时候不够胖啊!”
“我觉得你拍得挺好看的啊”庄大夫无辜地眨眨眼睛,实事求是道。
看到对面的女孩坐下来一边往嘴里送菜一边却撅着嘴一脸嗔怪的样子,他跟着坐下来,悠悠开口:“我看你每天胸外急诊来回跑,太辛苦了。”
转而又低笑。一脸温柔。“你放心,我不会嫌你胖的。”
“你敢!”陆晨曦听完便一拍桌子大声叫道。
他尽管她闹,给她盛好一碗热乎乎的汤,轻轻放在她跟前。
头顶暖黄的灯光。傍晚微风的薄凉。餐桌上一勺一匙间,细碎的谈话。
周五的居家日子里。庄医生觉得。
老婆鼓着嘴任性的样子,实在很可爱。

评论(13)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